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㉒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    点击:[]

【享受主体】

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优惠内容】

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再生资源,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除纳税人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者雇主提供的再生资源回收不征收增值税外,纳税人发生的再生资源回收并销售的业务,均应按照规定征免增值税。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提供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政策执行期】

自2022年3月1日起执行。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0号)

【办理方式】

纳税人在办理退税事宜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其符合规定的条件、技术标准和相关条件的书面声明,并在书面声明中如实注明未取得发票或相关凭证以及接受环保、税收处罚等情况。未提供书面声明的,税务机关不得给予退税。

上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㉓出口货物保险增值税政策
下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㉑减按15%征收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所得税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