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人社局召开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会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作者:妥自圆、张淑珍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人社局召开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县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要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二是要在2月17日前,摸清核实贫困劳动力就业底数。以村为主体,充分利用春节返乡潮的时机,一户一户上门走访,一人一人了解信息,对于已经外出不在家的,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联系方式进行联系,精准摸底排查掌握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地点、就业单位、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及时更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系统”相关数据。三是各乡镇要有序组织劳动力参与将于2月27日举行的“春风行动”招聘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招聘会任务,帮助更多的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助力稳定脱贫。同时,鼓励各乡镇积极申报扶贫车间项目,拓宽贫困劳动力在县内的就业空间。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扩大宣传覆盖面,帮助广大贫困劳动力了解政策,运用政策,早日实现就业脱贫。

会上,11个乡镇社保中心主任就稳岗就业工作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就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县11个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彝绣技能培训班在田心乡利米村开班
下一条:武定县“六举措”确保2019年就业工作上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