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彝绣技能培训班在田心乡利米村开班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传承和发扬彝绣技艺,提高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实现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6月26日,为期5天的武定县彝绣技能培训班在田心乡利米村开班。

此次培训班以集中培训和实践指导相结合,邀请到了省民间传承协会副会长、楚雄州“刺绣大师”、南华县老镇南刺绣加工厂李文敏老师亲自授课。培训首日,李老师从图案设计、色彩搭配、绣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讲解。初步了解彝绣后,受训的50余名绣娘领到绣片、绣绷、针线等绣制工具,全身心投入到实际操作中。绣制过程中,李老师就色彩搭配、针法使用、图案布局等知识和技能进行现场指导,并现场点评绣娘们的绣品。绣娘们学习热情高涨,刺绣手法逐渐娴熟,才两天的时间就绣出很多优质的作品。

此次培训班是武定县人社局举办的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班中的一场,除彝绣培训外,还有摩托车修理等技能培训,参训人员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上一条:武定县2019年度享受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人员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人社局召开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