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高桥镇强化劳务输出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杨惠国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开展,武定县高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强化劳务输出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多措并举加快农村劳动力输出组织化程度,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深入基层,切实做好调查、登记、建档工作。将劳动力档案资料按照“一人一表、一户一档、村有册、镇有台账”的要求实行分类归档,准确掌握劳动力资源现状。

二是强化培训,努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劳动力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劳动力“培训全覆盖、推荐就业全覆盖、跟踪服务全覆盖”的要求,组织人员对所有贫困户劳动力进行引导式培训。

三是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情况,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及时与各用工单位衔接,为劳动力转移提供就业渠道。

四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激发农民外出务工就业的热情。一年来,共召开培训会议24场次、宣传会议38场次、悬挂布标横幅52条、张贴书写宣传标语525条、发宣传单、招聘信息资料6600份,发放《武定县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服务手册》3000本,通过驻村工作队深入各村各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

目前全镇共组织培训农村劳动力9083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931人,在全镇农村劳动力22911人中,共实现转移就业15440人,每年实现务工收入23160万元,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武定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武定县“四服务”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