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张吴燕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019年以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省、州人社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行业扶贫”战略,认真做好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助力全县脱贫出列。

一是狠抓就业创业。广泛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深入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城乡劳动力实现有效就业和稳定就业。认真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春风行动’暨上海嘉定区对口支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大型就业援助专项活动,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积极实施“云岭全民创业计划”,继续推进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有序进行。截至9月底,全县累计新增就业287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6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21人,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5038人,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37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4%。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向上级人社部门争取培训名额和资金,邀请省厅专家和职业培训学校对劳动者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乡村摩托车维修、乡村电子商务、家禽养殖、乡村养老护理员、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民族服装制作、蔬菜种植与田间管理等10多个工种。截至9月底,全县已开展技能培训28期,累计培训农民工14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0人,预计全年培训2900人。

三是强化民生保障。按照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定,将全县范围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老有所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17家“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下一条:武定县高桥镇强化劳务输出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