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创业担保贷款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创业、促就业的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为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这一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武定县人社局针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企业贷款印制了千余份宣传单及资料。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宣传贷款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到闹市区商铺走访,深入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吸引了很多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的关注。

“您的贷款申请已经办理完毕,持放款通知书到县信用合作社放款即可”。武定县人社局经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贷款的申请人说道。申请人娜美莲拿着放款单高兴地说:“上个月听说我们县有这样的好政策,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等贷款下来以后,就可以扩大经营范围了”。娜美莲在武定县万德镇街上开办了一个商店,发展前景好,一直想扩大经营范围,却受限于资金不足无法扩大。4月初,从朋友手中看到武定县人社局下乡宣传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的宣传资料,便第一时间来咨询,经工作人员给予初审并实地踏查商店,确认其具有申办贷款资质后,一次性告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的资料清单。很快,娜美莲便完成了创业贷款的所有申报资料,武定县人社局按程序为其办理手续,等待银行放款。

目前,武定县人社局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户1275万元,带动就业再就业120人。其中:发放“贷免扶补”42户825万元,带动就业6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户825万元,带动就业58人;为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武定县:把家政服务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条:武定县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12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