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0年)第7号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楚雄州工伤认定工作规程(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杨文学等6名职工的工伤拟认定情况,公示如下:

1、杨文学,男,59岁,武定县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副主任。2020年6月28日7:50,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副主任杨文学自驾本人两轮摩托车前往武定县城,送修村委会的电脑及打印机,当天下午从县城返回自期村委会,15:41左右,车辆行驶至长己线插甸箐门口桥路段时,与桥上的护栏发生碰撞,导致杨文学摔到桥下箐沟内,全身多处受伤。开车路过的司机发现后,拨打了110、120报警电话,插甸镇卫生院120救护车于18:11将伤者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于当晚21:15,由武定县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转运至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武定县人民医院诊断:1.全身多发伤,2.肝破裂并腹腔积液;3.双肺挫伤,4.左上颌窦上壁骨折并左侧上颌窦积液;5.腰2椎压缩性骨折;6.右股骨中下段骨折开放性骨折;7.左桡骨远端骨新并尺骨茎突骨折;8.右桡骨远端骨折;9.左手中指近节、中节指骨开放性脱位;10.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11.颅脑外伤待排。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诊断:1.闭合性胸外伤:(1.双肺挫伤)(2.双侧胸腔积液)(3.右侧第1、10后肋,第5前肋骨折,第3、4前肋骨折);2.闭合性腹部外伤:(1.肝破裂)(2.右侧肾上腺挫伤并血肿)(3.腹腔积液);3.右股骨下段骨折;4.右桡骨远端骨折;5.右腕三角骨骨折;6.左桡骨远端骨折;7.左尺骨茎突骨折;8.胸6、8椎体骨折;9.腰2右侧横突骨折; 10.左侧上颌窦前壁骨折;11.眼外伤:(1.双眼球内直肌挫伤)(2.双眼眶内侧壁骨折)(3.左眼眶底壁骨折并塌陷);12.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13.肺部感染;14.急性呼吸衰竭;15.低蛋白血症;16.右小腿肌间静脉血栓形成;17.急性肝损伤;18.左眼结膜下出血等。拟认定为工伤。

2、秦成德,男,41岁,武定县昌恒造纸厂打浆操作工。2020年7月15日19:00,秦成德正常到厂交接上晚班,负责切包装纸,至16日凌晨1:10左右,秦成德将纸推进切纸机时,裤腰带不慎顶到切纸机下刀按钮,切纸刀突然落下,秦成德躲让不及,致使其右手拇指末端被切纸刀片切断,血流不止,同车间的工友见状,急忙叫来负责人,负责人安排职工开车,一起把秦成德送到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因伤势危急,医生建议转往昆明的医院救治,随即,负责人等人将秦成德送至云南中德骨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右手拇指末节完全离断伤。拟认定为工伤。

3、缪金周,男,38岁,武定县盛源钛业有限公司炉前工。2020年7月30日19:30左右,缪金周和工友在3号炉上夜班,22:30左右,缪金周操作行吊吊起大钩时,不慎被大钩砸到头部致其倒地不起,站在旁边的工友徐海涛见状后大声呼喊出事了,4号炉的工友申建国听见呼喊声后跑过来,和徐海涛一起把砸在缪金周身上的大钩移到一边,将缪金周移至旁边空地上,值班班长黄春喜听见呼叫声也跑到现场,三人大声呼叫缪金周已无反应,将他身体侧翻过来时,其后脑部和口鼻都有大量鲜血流出,黄春喜急忙打电话报告厂负责人李军,几分钟后李军到达现场,急忙拨打电话报了110、120,23:00左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抢救无效死亡。23:10许,110民警赶到现场,做了现场勘察和询问笔录,次日15:00左右,缪金周遗体被运到武定县殡仪馆火化。被诊断为:死亡(高空重物坠落致重型颅脑损伤及全身多处骨折等)。拟认定为工伤。

4、孙建忠,男,49岁,武定益成矿业有限公司炉前工。2020年7月26日17:30左右,孙建忠在2单元生产车间1号炉给大盆里的钛渣浇水降温时,钛渣突然发生爆炸,瞬间火花飞溅,孙建忠躲避不及,被火花溅到衣服引发了燃烧,致使其全身多处烧伤,因伤情严重,公司随即派车将孙建忠送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拟认定为工伤。

5、李洪兴,男,32岁,武定益成矿业有限公司炉前工。2020年7月27日11:00左右,李洪兴在2单元生产车间的4号炉上班,在为钛渣浇水降温时突然发生爆炸,李洪兴来不及躲让,被飞溅的火花溅到身上引发衣服起火,同班工友见状后急忙跑来扑救,最终将他身上的火扑灭,在食堂吃饭的厂领导和其它工友听见爆炸声,迅速赶到现场,因李洪兴伤势严重,厂领导安排驾驶员及时将其送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被诊断为:矿渣爆炸致火焰烧伤全身多处36%Ⅱ°。拟认定为工伤。

6、周云翠,女,31岁,武定县白路镇人民政府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20年1月21日上午,白路镇政府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职工周云翠,和毕家村委会总支黄书记一起到毕家村委会,筹备下午召开“脱贫攻坚引路员培训暨迎检座谈会”。中午饭后,周云翠感觉头疼,随后,她到村卫生室购买了3盒药,服药后带病参加会议,还主动为参会人员续茶水。16:32左右,周云翠感觉身体不适,便和村委会主任助理到办公室熬姜汤喝。会议结束后,周云翠和大家在村委会吃过晚饭,便与黑箐村民组长骑摩托车到了黑箐村,然后搭乘州驻村工作队倪队长的车到白岔路口下车,与等候在路边的丈夫一起,开车返回镇政府参加20:00召开的视频会,22:15左右,会议结束,周云翠和丈夫一起开车回到中村的家里大约是23:00左右,自感身体不适,因时间太晚不便就医,只能再次服药后留家观察,1月22日凌晨3:10左右,周云翠感觉头痛难忍,丈夫迅速开车将周云翠送往武定县人民医院就诊。一路上,周云翠都说头疼头晕,期间还多次下车呕吐。6:00左右到达武定县医院急诊科,医生初步判断是神经性头痛,随即开了药水为其输液,10:00左右输液完毕,但头疼、头晕和呕吐的症状并未缓解,医生建议她到神经外科做检查,随后,她和丈夫回到融合金座小区的家里换衣服。13:00左右,到县医院神经外科做检查,14:03,CT检查结果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由于出血量较大,接诊医生建议立即转往昆明救治,随即由医院的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周云翠送至昆医附二院,于15:50入诊神经外科检查,发现血小板急剧减少,通过骨髓穿刺检验,于23日上午被确诊为“1.蛛网膜下腔出血2.急性白血病”,随即被转至血液内科救治,经抢救治疗无效于1月24日10:30死亡。被诊断为:脑出血,DIC致死亡。拟认定为视同工伤。

 

 

以上拟认定结果,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如有异议,可向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反映。

通信地址: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301室)

邮编编码:6516000

举报电话:0878—8712572(局办公室)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28日

上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0年)第8号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暂时性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