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2022年医疗机构效果抽检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作者:贺桂仙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医疗机构感染管理工作,提高医疗机构消毒灭菌管理水平,截至6月初,武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县乡24家医疗机构的消毒灭菌效果进行了抽检监测。其中:医院7家,卫生院11家、个体诊所5家,疾控机构1家。共采样179份,采样样品涵盖了使用中消毒液、物体表面、诊疗环境空气、医护人员手卫生、灭菌器械、消毒器械、紫外线强度、污水等9个类别。所采样样品,按照采样相关标准要求送至县疾控中心检验。2022年7月,我单位收到武定县疾控中心检验报告,在所抽样的179份样品中有4份不合格。对不合格的4家医疗机构,武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将立案进行查处,现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下一步,我中心将不断细化工作程序,规范执法检查流程,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抽检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检测结果按规定及时上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检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的单位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上一条:武定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期)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扎实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