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公安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11日   作者:指挥中心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武定县公安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分析把握全县公安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3月6日上午,武定县公安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刘斌主持,县公安局机关、狮山派出所、环食药侦大队、交警大队除值班外的200余名民警参加会议,会议已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

会上,胡刘斌政委指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准确把握当前命案多发严峻形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普法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各警种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作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普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开展精准分类普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深入人心,实现重点地区、重点对象普法教育全覆盖,取得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刑事发案率、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同比下降,恶性命案多发势头根本扭转。要紧扣目标,强化统筹推进,把专项工作开展与全县社会治安现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起来,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因人施教,将普法专项行动与社区警务工作有机结合,推进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打牢普法工作根基,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目标任务。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武定县掀起法律进农村“扫盲式”普法热潮
下一条:武定县:“四个紧盯”扎实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