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武定县掀起法律进农村“扫盲式”普法热潮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进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武定县以农村普法为重点,积极开展“送法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用法律规范公民行为习惯养成,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规范、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猫街镇

undefined

近日,猫街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深入村组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活动中,普法工作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体、农村青壮年、机动车驾驶员宣讲了防老年诈骗、民法典、反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村民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法治课。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对他们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可以持续开展下去。

插甸镇

undefined

2月27日,插甸镇邀请云南警官学院反恐怖学院法律与国际合作教研室主任张文东教授为全镇干部职工、12个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作法律知识培训。培训中,张文东教授围绕政策学习、法律知识、法治实践能力三大部分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涵盖了学习、工作、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发窝乡

undefined

2月27日,发窝乡党委普法办组织乡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利用街天群众赶街时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发窝乡党委普法办主任莫开国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法律明白人、驻村干部以及来往群众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随后,普法工作者以边发放宣传资料边宣讲法律知识的方式,沿街向群众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田心乡

2月28日,田心乡利用农村赶集日人员密集优势,组织普法工作队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法治大礼包”。活动现场,普法工作队充分发挥民族优势,使用田心本地方言、彝语、苗语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危害、交通消防安全、禁毒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好印有普法内容的环保袋。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册,宣传手提袋8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26人次。

上一条:【普法强基 巧用阵地】猫街镇“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开讲了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