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巧用阵地】猫街镇“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开讲了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省级“八五”普法联系点工作和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2023年2月28日,武定县猫街镇“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开讲。

undefined

开班仪式由猫街镇政法委员、副镇长莫琨同志主持,镇党委书记赵梓惠同志作动员讲话。2023年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委会书记、法律明白人共计100余名参加了专题学习。

大讲堂上,云南警官学院张文东教授受邀作专题讲授,他从专业的角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围绕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新战略的内涵、目标导向和重要举措,对指引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十六字方针”进行了系统讲述。并就基层干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大家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对今后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undefined

最后镇党委书记赵梓惠同志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扎实推进猫街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上一条:【普法强基 聚焦特殊群体】 听说读写深入学 社区矫正效果好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武定县掀起法律进农村“扫盲式”普法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