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杨景坤 杨明娟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武定县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先决条件,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转作风。牢固树立“马上就办、最快办成”的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践行“三法三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和省委有部署、州委有要求,武定见行动”,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培优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强作风提效能,大抓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把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

比干劲。紧盯比拼目标,坚持“精力围着比拼转、工作围着比拼干、要素围着目标配”,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开展稳增长季度“擂台赛”行动,畅通政务服务投诉举报渠道,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感受为唯一标准,以改促评、以评服优,不断健全“好差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化”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拉高标杆,采取正向激励、反向惩戒、落后表态的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举措,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最优。通过比出成绩、拼出风采,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

优流程。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政务服务局主要领导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以企业和群众身份“走流程”、以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咨询辅导员身份“作辅导”,亲身感受窗口业务“精不精”、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多想办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推动窗口服务质效全面提升。通过全面体验政务服务办事流程,着力解决流程不顺、效率不高、服务不好、作风不实、手续繁琐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和质感,确保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捷高效。

提效能。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的办事需求,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和窗口首席代表制度,优化区域功能布局,严格“一门服务”,统一规范专窗设置,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5个、“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共11个,办理“跨省通办”事项294件,推动“全域通办”,县本级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由4个增设至14个,强化审批要素再梳理、再完善、再优化,清理和规范审批要件,着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通过创新思维,从“痛点”“堵点”寻找“突破口”,优化业务审批流程,不断实现材料瘦身、流程精简、时限压缩、提升效能,做强“一网服务”,推行“联审联办”,加快推动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一次办成”。全县企业登记最长0.05个工作日办结,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划转到武定县行政审批局的工程项目审批事项,程序相对复杂需要组织专家审查的事项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5—7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便民利企服务效率不断提高。

下步,武定县将重点围绕业务流程再造,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的思维,深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的“减法”、优化服务和监督的“加法”、精简事项和办事成本的“除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上一条:建言献策“请进来”,强化监督促提升——武定县举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日”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4条“硬措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软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