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4条“硬措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软环境”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申红梅 张容菲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2023年开春,武定县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以“硬措施”优化“软环境”“四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成效凸显,奏响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最强音。

一是全面取消收费,惠及企业减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停止收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为进场交易主体减轻资金负担。

二是全面取消保证金,惠及企业减压。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政策。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做好电子保函服务系统上线运行,适时推行电子保单和电子担保。

三是全面实现线上办理,惠及群众少跑路。围绕“清、减、降”专项行动任务,坚持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全面提升业务办理便捷性时效性,依托互联网技术和电子交易云平台,不断清理对招标采购活动中需要优化的程序和节点,减少了招标(采购)人进场办理环节,推行由“仅跑一次”向“一次不跑”改革,精简业务办理资料要件,依法依规取消资料原件现场提交和现场核验。大力推进进场交易项目受理网上办理,受理要件资料网上上传备案,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率先实现“一次不跑”。秉持简约、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四是全面关爱中小企业,支助提升竞采能力。依据有关规定,对中小企业实行价格评审优惠政策。在政府采购项目评审过程中,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从而提高小微企业竞标的价格优势;鼓励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投标,并给予相应价格扣除,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机会。持续降低中小企业参与的交易成本。以电子文件替代纸质文件,向供应商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实现免费下载。精简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证明材料。

上一条:武定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政企联谊篮球比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