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抓实大比拼 助推工作显成效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2019年全县开展大比拼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精心谋划,各级各部门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纳入国家、省级、州级综合考评的指标,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开展工作,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助推大比拼显成效。一是领导重视助推大比拼工作。全年召开3次县委常委会、2次县政府常务会讨论审定大比拼相关工作,确定州考我县标兵5项、标杆4项,审定县级领导领衔事项89项和2021年度全县标兵127项、标杆89项。县级领导提出领衔事项由2020年度的78项,提高为2021年度的89项,召开2020年成绩陈述暨2021年目标陈述会。二是领衔事项助力大比拼工作。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分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县政府领导,县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四类进行。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对应了州级领导领衔事项,凸显了州确定我县2021年度的5项标兵和4项标杆,涵盖了国家明确要求纳入综合考评的事项和省州综合考评指标。三是调度会督促大比拼工作。2021年8月起,为确保全县大比拼工作取得实效,大比拼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分解工作机制,由县委副书记黄飞进行调度,印发了《2021年度州大比拼考核我县争取加分目标任务》,59家县级部门,列出96条争取加分目标任务,并按月来分解责任清单到各责任单位。全年共召开6次调度会,总结成效,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四是季度监测压实大比拼工作。按照“突出重点、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季度监测的方式,对州考指标和县重点工作,逐项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一季度一会诊”,以清单定责任、以督考促落实。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工作状况、工作成绩和特色工作“晒一晒进度、比一比水平、拼一拼实绩”为主线,开展季度考核评价工作,形成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常态化监测,拧紧了乡镇、县级各部门平时工作的弦,亮出进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通过一年的比拼,全县上下不断掀起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热潮,各项工作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2021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7.5亿元,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6.1%;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达4.8亿元、32.5亿元,分别增长6%、5.9%,支出增速居全州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8亿元,增长1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803元、13441元,分别增长11.8%、12.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2%;万元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州下达指标之内;2020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达5.9%,居全州第1位,武定县被考核为全省2020年脱贫县东西部扶贫成效综合评价好的县市之一,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云南省五大生猪调出大县之一,州级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跨省调剂指标3720亩,实现收入7.9亿元,“武定经验”在全省推广。

上一条:乘势而上谋发展 踔厉奋发开新局 | 武定县召开2021年度大比拼成绩陈述暨2022年度目标陈述会
下一条:聚焦重点找不足 部署推进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大比拼的奋勇赶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