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环州乡

环州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作者:孙文   来源:环州乡党政办    点击:[]

为全面落实2018年度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4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现将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要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

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党政办主任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

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三)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编制了《环州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环州乡信息公开目录》,对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乡村建设、计划生育等进行及时公开。

(四)紧抓工作,做好宣传

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用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乡镇云岭先锋网、乡镇为民服务平台等平台进行公开的同时又通过乡政务信息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和下发文件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重要的政务信息。2018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条,其他信息200余条,宣传了我乡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乡日常工作和政府工作职能,增强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数量、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四)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上一条:环州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环州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