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环州乡

环州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作者:杨锦丽   来源:环州乡党政办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环州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一年来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环州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环州乡环州街1号,电话:0878-8866000,传真:0878-8866000,邮编:651602)。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

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党政办主任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以党政办人员为主,各站所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信息员。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人。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

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积极主动地参与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2019年开展培训1次,接受培训人员2人。

(三)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编制了《环州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环州乡信息公开目录》,对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工作报告、财预决算、政府重点工作、乡村建设、计划生育、乡镇动态等进行及时公开。2019年环州乡主动公开领导信息14条;主动公开机构设置情况4条;我乡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主动公开行政执法职责、依据、监督途径3条;主动公开财政预算信息1条、决算信息1条;主动公开政府重点工作发展规划2条,主动公开其他信息33条。

(四)紧抓工作,做好宣传

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用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通过环州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乡云岭先锋网、乡为民服务平台等平台进行公开的同时又通过乡政务信息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和下发文件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重要的政务信息。不同渠道发布、公开300余条,宣传了我乡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乡日常工作和政府工作职能,增强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75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7

0

行政强制

0

9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数量、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具体包括信息公开数量不足,公开的范围过于狭窄,公开的方式过于单一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增加培训的次数和提高培训的质量,积极主动参加县政府举行的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及其他活动,并将培训内容扩大到乡政务公开办公室人员,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公开政府在发展规划、教育、扶贫、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及时更新发布乡镇动态,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及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等文件。

(四)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建立政务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扩大信息传播渠道和范围,并做好运营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详细制定全面便捷的办事指南,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提高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环州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环州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环州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