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武定县东坡乡“三味”柑橘“阳光一号”开园上市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作者:杨丽红 贺明辉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满眼金黄,硕果飘香。12月26日上午,“2021武定东坡柑橘产地供应链落成暨阳光一号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武定县东坡乡路基干村奔象果业基地举行,千亩“阳光一号”柑橘在喜庆声中开园上市。

一大早,开园仪式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空气中弥漫着柑橘的香甜。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果商、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县乡领导、村民等齐聚,共同见证东坡柑橘产地供应链落成暨阳光一号新品上市这一重要时刻。

在开园仪式上,中共东坡傣族乡党委书记文建华欣喜地说,武定柑橘产地供应链在东坡落成以及阳光一号新品上市,这不仅是企业的一件大事,也是东坡乡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东坡乡以柑橘为代表的产业发展从基地自产自销的初级模式走到了有完整供销体系的完整模式并逐步形成品牌效应,从此,东坡产业发展迈向了一个更新的台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东坡乡将继续秉承招商、稳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强化协调和主动服务力度,积极打造全州最具特色的“阳光一号”生产基地,将柑橘产业链条扩大到其他经济作物,带动东坡乡花卉、冬早蔬菜、软籽石榴等更多产业发展。

重庆奔象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豫青介绍,今年东坡乡奔基地的“阳光一号”产量已经占到全国产量的70%,接下来的3年内,要将这里作为一个单一化、规模化,产量也是全国最大的单一品产销供应基地,要把真正的稳定的产值供应链一系列技术体系在东坡乡乃至全国进行复制和推广,最终,能够与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达成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

简朴的开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正式入园体验柑橘采摘和参观奔象果业阳光一号场地供应链。园里“阳光一号”硕果累累,一遍金黄,十分惹人喜爱。嘉宾们穿梭于橘树间,笑逐颜开,观赏、拍照、品尝忙个不亦乐乎。“我们‘阳光一号’具有桔、橙、柚三味,糖度适中,水分足,皮薄肉多、无核化渣,采后常温储存,可储存3个月,口感,风味不变,耐储运,货架期长,商品性极佳。”基地负责人于恩齐忙前忙后,不断向嘉宾们介绍。

“今年平均一棵树产量大概18到25斤,第三年株产将达20-40斤,丰产期亩产可达6000-10000斤”。宋豫青告诉笔者,他们通过和电商公司合作、各种平台推广等模式进行销售,每天的订单都爆满。

“阳光1号”柑橘基地的打造,正是东坡乡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东坡乡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全乡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依托干热河谷的区位资源优势,按照“搭建平台、聚焦产业、培育特色”的招商引资思路,引进了奔象、德天壹品等一批龙头企业。目前,东坡乡已形成了以柑橘为首,香芭蕉、软籽石榴、冬早蔬菜、花卉等产业百花齐放的产业发展格局,不仅给当地村民找到了一条生态致富的好路子,更为东坡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乡村故事 | 武定插甸镇: 小萝卜“长成”大产业
下一条:发窝乡肉兔养殖方兴未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