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乡村故事 | 武定插甸镇: 小萝卜“长成”大产业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拔萝卜、剪叶、洗净、压成条、晾晒,有的直接装袋、称重、运送……最近,武定县插甸镇多福宽村又热闹起来了。

笔者在多福宽村萝卜基地看到,绿油油的萝卜铺满了田地,长势喜人,村民正在忙着采收萝卜,热闹的氛围、忙碌的身影,透露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村民方跃武家,他正和媳妇忙着给刚从地里拔来的萝卜“理发”“洗澡”。“种植水果萝卜不仅投入少、成本低、产量高,还能提高土地利用率,是一条快捷增收的路子。”方跃武一边忙着清洗一边说:“卖新鲜萝卜省事,1公斤卖0.5元左右。干萝卜条目前一公斤可卖到10多元。卖新鲜萝卜一亩收入2000至3000元,做成干萝卜条亩产值可达6000到7000元。”

由于海拔高、光照好、水分充足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插甸镇康照、水城、老木坝、增益、和尚庄等12个村委会都很适宜水果萝卜生长,而且比其他地方的萝卜提早上市。

插甸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祥学介绍:“种萝卜属于低成本高产出,管理方便,从种植到采收,只要理墒、薅草、施点农家肥就行,不施化肥、农药,是无公害蔬菜。”

“等萝卜采收了以后,接着种植马铃薯、豌豆、白菜……”方跃武对村里的产业发展十分有信心,还向笔者介绍了合作社未来的发展规划。

去年全镇种植水果萝卜2000亩,为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萝卜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稳定产业。

上一条:武定万德镇:发展蚕桑产业助农增收
下一条:武定县东坡乡“三味”柑橘“阳光一号”开园上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