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田心乡变林下黄精为致富“黄金”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田心乡立足林下中草药种植的既有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黄精种植,随着市场行情的持续走强,黄精种植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

据介绍,田心乡的气候比较适宜黄精种植,且黄精易种植、易管理。田心乡积极探索,采用“公司+种植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从事黄精种植相关的工作,在带动村民增收的同时,为村民提供实地学习黄精种植技术的机会,并带动村民发展黄精种植。如今,已带动40多户当地村民发展起黄精种植。田心村委会的武国雁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18年,武国雁从自己的黄精种植基地里挖了大约8亩黄精,在留了30亩左右的种芽后,剩余的黄精销售收入达到22万元。从那以后,武国雁逐年扩大黄精种植规模,截至目前,已发展到50亩左右,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20万元。

田心乡昔日的荒山坡,如今因为黄精种植焕发出了新的生机,给村民们增收致富增加了新途径。田心乡党委副书记盛宏志表示,下一步,田心乡将充分利用气候资源等优势,不断扩大重楼、天冬、黄精等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全力实施万亩中药材发展计划,让中药材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霜白桃红群众乐 发窝冬桃促增收
下一条:武定县壮鸡养殖奏响乡村振兴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