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插甸镇辣椒红农民乐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眼下,在武定县插甸镇哪吐村委会下元乐村贺永明家的辣椒地里,一串串细长的辣椒红得发亮,煞是喜人。夫妻二人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辣椒产业是插甸镇农民的增收致富产业,该镇抓住了这一机遇,坚持政府主导、农民自愿、政策支持、项目支撑的原则,让农民群众自愿种植,着力扩大辣椒种植面积,实现了布局区域化目标。

“我家种植了4亩辣椒,目前看这个长势,一亩地的鲜椒产量至少也得1000公斤,按照每公斤4块钱的价格,辣椒每亩地收入4000元,再加上之前豌豆收入,我一亩地能收入6000多元。”谈起今年的收成,种植户左成宏一脸的喜悦。

插甸镇在坝区开展土地规模流转,集中统一种植蔬菜、花卉、食用菌,山区、半山区不适宜流转的村组因地制宜,由村民自主选种适销对路的烤烟、荷兰豆、食用菌、中药材、辣椒等作物。

近年来,插甸镇不断调整优化特色产业种植结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探索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种植”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等“短平快”高效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今年,该镇辣椒种植面积在2000余亩,年产鲜椒2000吨,收入在700万元左右,辣椒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的一大产业。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果农的笑脸
下一条:霜白桃红群众乐 发窝冬桃促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