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武定县白路镇:“小核桃”变成“摇钱树”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武定县白路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发展高山核桃产业,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在“小核桃”身上做好促农增收的“大文章”。

一大早,中沟村核桃种植大户戴宗发穿着雨衣不停地忙碌穿梭在核桃林里,他边忙活边告诉笔者:“我家种了108亩核桃,每年产量在20吨左右,收入7、8万元。种了核桃以后,我家盖了新房买了车,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白路镇积极探索电商销售模式,打通拓宽销售路子。中沟核桃畅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珠海等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充分发挥当地适合种植核桃的资源优势,白路镇积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桃品牌。多方整合资金485.08万元建设核桃加工厂,目前,建设项目已竣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产权归平地、古黑、中村3个村集体所有,投产后每年能增加村集体经济5万元。加工厂与武定县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10年合作协议,合作期限内合作社每年支付场地使用费2万元。该厂可实现年加工核桃鲜果1000吨、加工处理核桃干果2000吨、总产值2600万元的效益。“小核桃”已成当地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的“摇钱树”。

上一条:万德镇:小豌豆带来大希望
下一条:菌香“飘”出罗婺旅游新业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