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开展“六月六”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作者:普达   来源:发窝乡综治办    点击:[]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冲刺发窝脱贫攻坚,发窝乡第十二届“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日活动于2019年7月8日在发窝乡民族文化广场举办。期间,县扫黑办牵头,联合发窝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全乡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材料宣传。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各族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宣传布袋,并耐心讲解。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布袋300个。

二是现场咨询讲解。此次宣传活动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等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同时,向群众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发窝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三是现场警示教育。开展了公安机关依法惩处黑恶势力的现场警示教育,现场500余人观看,充分让群众了解党委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解决群众不敢举报的后顾之忧,消除顾虑,提振了信心。

四是文艺表演宣传县扫黑办邀请演艺公司演出小品《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节目风格诙谐幽默,又发人深省,赢得台下4000余名观众阵阵掌声,将此次宣传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开展“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日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为全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还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我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上一条:开展民族民俗活动 传承民族文化——记狮山镇古柏山居六月六民俗活动
下一条:狮山镇南街一组党支部壮大村集体经济“白凹农贸市场”正式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