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到狮山镇古柏山居调研墙体文化和村史馆建设工作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狮山镇宣传办    点击:[]

 6月10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徐晓梅在武定县委李书记,武定县委宣传部段部长,狮山镇宣传委员懂委员的陪同下到古柏村委会山居村村史馆调研,实地查看“村史馆”建设,及贫困地区村寨墙体文化提升改造,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徐部长认为山居村史馆的实物很充实,但是文史材料过于精练,希望细化充实。

 徐晓梅要求,要高度重视和深刻领会村史馆建设以及“自强、诚信、感恩”墙体文化工作的深远意义。充分认识村史馆建设和墙体文化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历史见证和时代记录,是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发展,文化根脉乡愁延续的有效载体,是增强文化自信,凝聚人心,提高群众满意度,发展文化旅游业的窗口和平台。要深入挖掘和充分展示村史馆及墙体文化丰富的思想内涵、文化含义。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彰显政治功能,记住历史,展现现在,面向未来。坚持保障基本,各有特色的呈现原则,手段多样,专业策划,共建共享。落实主体责任,整合资金,充分发挥宣传、文化旅游、融媒体等行业部门的积极性。建立机制,发挥实效,建、管、用紧密结合,最大化提高使用效能,充分发挥村史馆和墙体文化凝聚和服务教育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功能。要高位推动,带着感情,带着对历史、对未来的责任感,努力把村史馆和墙体文化工作做成全州的标杆、全省的表率。

 

上一条:白路镇积极开展学习省委、州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有关精神大会
下一条:树标杆 促产业 助推猫街脱贫出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