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作者:萧雅元   来源:    点击:[]

为扩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覆盖面,6月5日,由万德司法所牵头,万德派出所、万德市场监督管理所及万德镇综治办配合,四个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宣传小分队,联合到万德镇马德平小学、自乌小学和团碑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讲座活动,通过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传播,进一步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职责,普法成员从实际案例入手,以“创建平安校园,人人有责”为切入点,从本地学生的身边事开篇。万德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向大家普及了预防野生菌食用中毒的知识;万德镇综治办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的表现及防范措施;万德司法所从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以案释法,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平安建设的应知应会知识;万德派出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及日常交通安全知识。最后,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普法成员向师生发放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并细致说明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测评对象、内容及方式,引导全校师生要耐心接听“0871-12340”的测评电话,客观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受众率和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万德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8日                  

上一条:树标杆 促产业 助推猫街脱贫出列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