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树标杆 促产业 助推猫街脱贫出列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猫街镇意识形态办    点击:[]

猫街镇为贯彻落实《中共武定县委关于印发〈武定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发〔2019〕1号)精神,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党忠诚、维护核心、为民服务、跨越发展、自我革新等方面树好标杆、做好表率。镇党委在工作干出特色亮点的基础上,选取可推广、可交流的烤烟生产工作经验树为标杆。

紧紧围绕“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原则,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猫街脱贫出列的目标任务,立足全镇实际,精准定标、做强优势、全面发力。2019年以坚持新旧互补,抓住9782亩烤烟种植面积不放松,并在突出烤烟品质、细化田间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烤烟品质。预计全年可收购烟叶131.5万公斤,带动1299户农户增收,其中助力4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同时,猫街立足实际,通过深入开展大比拼,积极探索将基层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着力加强“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新型经济发展模式,深层次推进烤烟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产业结构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领域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通过深入开展大比拼,树立实干担当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和村委会干部的“八种本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深入开展大比拼,把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落到实处,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助推全镇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717户10848人脱贫出列提供坚强人财物的保障。

上一条: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到狮山镇古柏山居调研墙体文化和村史馆建设工作
下一条:万德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