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州政府办州政协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政协助推“科技扶贫”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作者:王雨   来源:发窝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点击:[]

为引导贫困群众走好科技扶贫新路,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助推发窝乡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的关心和安排下,州政府办、州政协于5月27日组织了楚雄州各部门工作人员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了政协助推“科技扶贫”活动。

当天,州政协领导李德胜带领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民宗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林草局、州扶贫办、州科协、州农科院、九三学社楚雄州委、武定县政协等20余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州级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活动分成两组进行,一组到发窝乡乍基村委会实地调研紫丹参种植情况以及发窝乡大西邑村委会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调研人员根据发窝乡科技扶贫和产业发展实际,选定中药材种植育苗示范基地。另一组由州县农业局、科技局、科协等部门人员组成,在武定县发窝乡民族文化广场开展科技咨询活动,包括科技产品展示与讲解、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发窝中学也组织了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参观群众一一尝试操作科技展品,满怀兴趣的倾听讲解员的讲解,细致翻看科普宣传手册。

此次政协助推“科技扶贫”活动让参与群众真切的看到了科技带来的实惠,提高了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同时还广泛宣传了农用科学技术、种养殖技术、农业新政策等相关政策知识,提高了发窝乡群众的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了科学技术在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为发窝乡2019年如期实现整乡脱贫打牢了基础。

上一条:“小手拉大手”——万德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下一条:白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健康成长”六一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