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手拉大手”——万德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作者:尹丽   来源:    点击:[]

为扩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以“小手拉大手”,通过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传播,进一步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6月5日,万德司法所联合万德派出所、万德市场监督管理所及万德镇综治办,分别到万德镇马德平小学、自乌小学和团碑小学上法治讲座,做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宣传。

活动中,普法成员从实际案例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介绍了司法所、派出所等政法单位的职能职责及工作成效。万德司法所干警尹丽以“创建平安校园,人人有责”为切入点,从本地学生的身边事开篇从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以案释法,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平安建设的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宣传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测评对象、内容及方式,引导全校师生要耐心接听“0871-12340”的测评电话,客观回答问题。

活动现场,普法成员向师生发放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小手拉大手”,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由校园传至千家万户。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受众率和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下步的工作中,万德司法所将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职能,积极发扬枫桥经验,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尽早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两类”人员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管控力度,降低其重新违法犯罪的风险,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以法律“六+N”进为载体,不断创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增进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积极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狮山镇妇儿工委、妇联 “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特困儿童
下一条:州政府办州政协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政协助推“科技扶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