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开展干群携手脱贫奔小康感党恩主题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作者:王雨   来源:发窝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抓实“十小工程”,加强帮扶干部同贫困群众的沟通交流,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5月7日,发窝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到发窝村委会老猫新村开展了干群携手脱贫奔小康感党恩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五个一”组织开展,一是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全体人员自带工具,先集体打扫村内卫生,再由帮扶人员和结对帮扶对象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一次全面打扫,改善贫困户家居环境。二是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念党恩的意识。三是发放一批爱心生活用品和宣传品,帮扶干部为贫困户统一购买了床上用品、电磁炉、电饭锅等生活用品,由帮扶责任人亲自送到贫困户手中,体现了挂包干部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四是开展一次拉家常和文体活动。五是共吃一顿农家饭,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乡政府干部职工和老猫新村的村民一起进行文体活动并共享晚餐,增进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干群间的关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帮扶干部同贫困户的沟通交流,还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乡党政班子成员、发窝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人员、老猫新村帮扶干部、发窝村委会村三职以及老猫新村全体村民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武定县妇幼保健院到发窝乡开展免费“两癌”及妇女常见病筛查活动助推发窝乡脱贫攻坚
下一条:州林科所到发窝乡培训泡核桃螺旋状交替环剥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