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州林科所到发窝乡培训泡核桃螺旋状交替环剥技术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作者:陈光林   来源:发窝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点击:[]

为切实解决发窝乡核桃大资源小产业,品质差、挂果少、林农缺乏经营管理技术问题,在州、县林草部门的关心下,2019年5月1日,州林科所和县产业办一行聘请保山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黄佳聪站长兼高级工程师到发窝乡乍基村委会乍基村进行了现场培训,来自发窝、万德、己衣、田心的40名林农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黄佳聪站长实地查看了乍基村的核桃生长状况后,在培训会上,就核桃的经营管理作了讲解,亲身示范操作了其本人的专利,即保山市实验推广的泡核桃螺旋状交替环剥技术,通过2天的培训,在乍基村委会组建了15人的泡核桃螺旋状交替环剥技术队伍,为每人配发了300元的手锯、枝剪、嫁接刀,在乍基村建立了60亩的示范基地。此项技术的推广将在来年促使核桃提前挂果,提高核桃产量和质量,发窝乡林草中心也将积极争取培训项目,在全乡境内推广,推进核桃产业发展。

上一条:发窝乡开展干群携手脱贫奔小康感党恩主题活动
下一条:聚焦“关键少数”进行“政治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