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平地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作者:何东琴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5月4日,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东坡乡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乡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平地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一是乡党委书记周文俊致辞。他提出:全乡青年干部要发挥青年朝气蓬勃的优势,要有积极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东坡乡35岁以下干部职工有30余名,占职工数75%左右,是一个奋发向上的集体,在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中,年轻干部都“来得了、挺得住、干得下”,大家脸上都昂扬着“无奋斗、不青春”的锐气。听了书记的鼓舞,大家都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二是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平地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964年以来,平地生产队全体社员在生产队干部的带领下,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向天开战,向地开战,凭着十几双手,用木杆、炮杠刨的刨,撬的撬,抬的抬,背的背,把乱石搬开、砸碎,垒成石天埂,不分昼夜的实干苦干,经过七年的艰苦奋斗,改出大寨式水平梯地280亩,垒起十多公里的石埂150多条,修筑了一条10多公里的“反修大沟”,使平地村一半以上耕地得到灌溉,结束了刀耕火种的历史。

三是分享心得。听了书记的讲解,大家都感触很深,积极踊跃发言。有的说“这种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像极了我们今天的脱贫攻坚,我要为过去的前辈和今天的我们点个赞,我们都是不断拼搏的奋进者。”有的说“我们要继续发扬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观念,在今天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更多的是要发动群众参与进来,最大限度地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还有的说“我们要做平地精神的传承人,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与斗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阵阵热情洋溢的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表现出了东坡乡青年干部的高度热情,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朝气的时代风采,大家都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友谊。

 

 

 

 

 

上一条:用质量为脱贫攻坚护航 猫街镇启动农危改任务清零交叉核查验收工作
下一条:白路小学开展“防溺水承诺签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