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小学开展“防溺水承诺签名”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3日   作者:   来源:白路小学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我校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的主题,在5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学校根据教育体育局要求,成立了白路小学预防溺水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使全体教师都重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学校制作了1幅“预防溺水,关爱生命”宣传展板,向学生宣传防溺水重要性,宣传防溺水知识,宣传溺水救护办法和常识。把展板放置在学校宣传橱窗内,发挥其宣传的长效功能,各中队以手抄报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小学生防溺水六不承诺书》,告知学生家长在防止孩子溺水问题上应负的监护责任,请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节假日的安全教育。告诫学生双休日、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和暑假更应该防溺水。

三是开展了一次全校性的“预防溺水,关爱生命”教育动员,使全体师生人人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人人为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献计献策。在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向各班发放了《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宣传单,要求张贴在班级墙上。对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寓教于乐,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广更深的了解。

     

四是利用队会,开展以“预防溺水,防汛抗旱”为主题的队会活动。让学生讲述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发动学生自己来分析应如何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班主任们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和教育了学生,向学生描述溺水致死原因、溺水症状,使每一个学生在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上都得到了提高。

五是进行一次防汛、防洪涝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行一次防溺水宣誓活动。

上一条:学习平地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下一条:武定县信访局扎实开展“帮扶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