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齐聚环州 共谋脱贫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作者:张建玉   来源:环州乡    点击:[]

3月17日,武定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9个成员单位和挂包环州的7家县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尚高同志的召集下,齐聚环州乡,共谋该乡2019年顺利脱贫相关事宜,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梅晓东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董尚高书记主持,听取了环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智成关于环州乡8个村委会基本贫情、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薄弱村存量及工作推进情况、收入未达标贫困户情况、控辍保学情况、村集体经济不达标及整改计划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挂包环州的7家县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乡党委书记左有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武定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9个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环州提出的问题清单进行了发言。

董尚高在会议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环州乡党委、政府要认清本乡产业不优的问题、基础薄弱的问题、部分贫困户收入支撑不起来的问题、政策宣传和群众教育不到位的问题、环境卫生提升不够的问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挂包单位要认清自己挂包村委会的脱贫形势,竭力做好帮扶工作;今天参会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清和明确参会的目的,结合部门职能做好行业帮扶。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在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环州乡要抓紧推进产业培育、农危改和基础设施薄弱村提升、村集体经济达标、环境提升、群众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克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通过转变作风、压实责任,举全县之力推动环州、发窝两个乡镇脱贫,进而推动武定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四是进一步细化措施。环州乡和9家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相互沟通、及时对接、积极联动,对应部门要靠前服务,力所能及为环州脱贫提供各种支持。五是进一步巩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以“处于公心、群众公认”为办事的出发点,把项目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要结合“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把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在会议上提出:要关心环州发展、支持环州脱贫;要聚焦环州问题清单,支持解决问题清零;要转变作风、干在实处,确保环州按期脱贫。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梅晓东从贫困大学生参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话。

本次会议的召开,点明了环州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了需要帮助的事项,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方,进一步提振了干部职工的信心,为环州乡如期实现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共计61名县、乡、村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上一条:高桥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条:建设平安狮山 构建和谐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