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镇村两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作者:杨红   来源:镇卫生院    点击:[]

 

 为扎实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公共卫生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2019年1月10日至11日,武定县狮山镇卫生院组织公共卫生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镇乡村医生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卫生院还邀请了武定县疾控中心和武定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此次培训,共计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武定县疾控中心陈松青书记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村卫生室务必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十三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合理的分工,并且有机结合;做好慢病和重点管理人群的查体及随访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会上,陈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熟悉规范,明确任务目标;二是要加强管理,细化项目措施;三是要明确分工,切实落实责任;四是要规范服务,确保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大众知晓。

 

 随后狮山镇卫生院乔海珍院长对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落实分工,明确责任;三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四是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五是要履职尽责,提高服务质量;六是要强化考核,兑现奖惩。

 接着,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的十三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考核指标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对2018年公共卫生服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并指出整改措施;对工作中常见问题做了重点强调,普及了公共卫生规范服务知识,加深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实施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培训会上,公共卫生各个包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卫生院还和各村委会卫生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通过此次培训,使所有乡村医生全面掌握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规范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对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提高了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全面落实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居安思危群测群防,未雨绸缪抗震设防
下一条: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