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作者:毕自惠   来源:西和村委会    点击:[]

2019年1月13日中午,楚雄州文化进残疾人家庭启动仪式在武定县举行,这是武定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喜事和盛事,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省、州残联的关心支持下,武定县全面贯彻国家的惠残扶残政策,以项目的实施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残疾人事业发展。2018年,投入省州项目资金50余万元,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10户;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四期,培训200人;实施了“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为70名重度残疾人实施了“政府购买服务”。2018年,县财政投入资金73.71万元,为全县11271名贫困残疾人代缴、助缴了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投入资金741.48万元,为全县334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发放了最低生活保障金;投入资金340.7万元,为34549人次重度一二级、精神三四级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为37317人次贫困残疾人发放了困难补贴;投入资金10.09万元,为全县2019名三、四级残疾人助缴了养老保险;投入资金480万元,对全县200户居住C、D级危房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进行了加固和重建;投入康复资金40万元,为常住县域内的8859名残疾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122名有听力障碍的群众免费验配了助听器、为12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治疗和训练、为159名残疾人适配了手杖和轮椅等辅助器具;投入资金10.33万元,为105名在校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了助学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

2019年,是武定县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此举行楚雄州文化进残疾人家庭项目启动仪式,是对武定县残疾人工作的一次检阅和鞭策,武定县党委政府、县残联将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州文化残疾人进家庭项目的实施开好局、当好表率,切实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坚定文化自信,让残疾人共同分享国家繁荣昌盛,社会进步和谐的优秀成果,以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扶贫助残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上一条:武定县狮山镇镇村两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下一条:军令如山倒,战场无戏言,举全镇之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