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军令如山倒,战场无戏言,举全镇之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作者:董莹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2019,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走过40周年,也是全县脱贫摘帽、全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聚焦目标、补齐短板,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1月7日,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暨脱贫攻坚表扬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镇党政班子领导、镇属各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部分企业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镇党委书记蒋先常的领颂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镇党委副书记陈选斌宣读了县委、县人民政府表扬的2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干部,12名“十佳”干部、5个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13名脱贫攻坚先锋、8户脱贫光荣户、10户自力更生光荣户名单、镇党委推荐的11名年度考核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名单、镇党委表彰的10名狮山镇“十佳”驻村工作队员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蒋先常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过去的三年,全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精准脱贫战役首战告捷,农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明显,农业产业化发展亮点纷呈,行业扶贫成效显著提高,项目库建设日益完善,挂包干部凝聚攻坚合力,群众内生动力快速激发。他强调,面对全镇依然严峻的脱贫攻坚形势,全镇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在统筹协调上精准聚力,在措施落细落小上精准着力,在做大做强产业上精准加力,在扶志与扶智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超常规举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兑现全镇脱贫出列的承诺。

铺西、羊旧、滑坡3个贫困行政村党总支书记,云南省开放大学、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县统计局3名驻村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21个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向镇党委、政府递交《脱贫攻坚责任书》,镇党委书记蒋先常向各党总支书记授予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旗。副镇长虎圣槟、王雪春分别对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就当前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5个必须”。第一,必须集结全镇所有力量发起总攻。第二,必须彻底清查风险隐患排除雷区。第三,必须加力加速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第四,必须重点抓好基础设施特别薄弱村庄住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五,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绝不手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彬杉作会议小结并强调,脱贫攻坚如滚石上山,越到最后时刻,越需要使出更大力气。全镇干部职工要瞄准“靶心”,下足“绣花”功夫,打一场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的持久战,举全镇之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上一条: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下一条:白路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暨脱贫攻坚表扬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