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文化活动信息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作者:胡朝能   来源:白路镇文化站    点击:[]

         2018年12月4日,白路镇综合文化站组织了36名民间艺人赴昆明,与禄海新村彝族同胞们一起欢度彝历新年庆祝活动。

         这天,来自各地的彝族同胞相聚在昆明市西山区海口街道禄海新村的彝族年活动现场。下午2时许,随着鼓号的响起,毕摩颂经祈福,正式拉开了“2018年禄海新村首届彝族年文体活动“的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彝族年传统保护和传承彝族传统文化的历史积淀,弘扬彝族传统特色文化,不忘初心,极大提高了生活娱乐保障,促进与时俱进、以德树人、奉献社会等思想的发展,创新了彝族特色新花样文化,促进了民族大团圆为,歌颂十九大精神,在庆祝彝族人民的传统节日的同时,还歌颂了十九大精神。

     

 

 

 

        

 

 

 

 

     

 

 

      彝历年的历史悠久  ,文化丰富多彩。彝历年是彝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彝语叫“库识”。彝历新年就是彝族人民祭祀祖先、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万事如意之意思。目前彝历年的过年时间为两种,一、是按彝族十月太阳历的第361天为新年日(即每年农历的冬至日),二是按彝族地区庄稼收割完毕,农事空闲时通过毕摩择取吉日。

 

上一条:白路镇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下一条:多措并举提高财政工作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