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以宣传发动群众为基础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窝乡以宣传发动群众为基础,坚持做到“四个深入”(即: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深入机关,深入村庄,深入农户,深入群众);抓好“六个途径”(即:一是利用村级广播,在全乡各村进行巡回宣传,重点宣传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意义、目标及要求,教育群众告别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二是利用公开栏、宣传栏,积极宣传卫生保健、生态文明、科普环保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科技素质。三是通过下发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四是依托乡、村学校、活动室主阵地作用,利用电教设备播放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光碟、先进典型等。五是利用集市设立宣传站,下发明白纸、宣传画等,提高广大群众认知程度。六是通过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深入村寨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过去几十年,中国人民普遍富裕起来了。可是,清澈的河水、清洁的空气却成了奢侈品。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群众对干净水质、绿色食品、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等生态的需求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问题“决不能说起来重要、喊起来响亮、做起来挂空挡”。他要求“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天蓝水绿山青,是人民对“更优美的环境”的期盼。因此,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不容松懈。

上一条:重点突破 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条:发窝乡严格市场经营秩序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