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严格市场经营秩序管理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窝乡城建办深入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合理设置及管护环卫设施实日常保洁和节假日等重要时段的集镇环境卫生治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治理整顿占道经营,收取卫生费、摊位费。收取的摊位费用于保障1名集镇管理协管员、保洁人员及垃圾清运工的工资支出。一是完善交通标识、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在街上划定客车、货运车、摩托、三轮车和过往车辆临时停靠点和固定停车位置。规范所有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禁止在交通道路及大街上随意进行车辆停放和停靠客运车及货运车一律不得超载或非法营运;对乱停乱放车辆依据条例予以处罚。二是商户全部进店经营,禁止一切占用人行道和公路经营的行为。大街流动摊位全部摆到规划线以内禁止占用公路经营。临街所有门面只能在室内经营不得占用人行道。

以巩固“国家级生态乡镇”成果为抓手,加大乱搭乱建的查处力度。强化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拆除城镇道路两侧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和超期临时建筑2处,150余平方米;查处两处违规违建建筑共148平米,清理乱贴乱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80余人;规范清理各类不合规定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4 块。

上一条:发窝乡以宣传发动群众为基础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条:发窝乡进一步强化环境宣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