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加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乡针对加大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力度以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反馈意见,我乡进一步以巩固“国家级生态乡镇”成果为抓手。

一是加强土壤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划定土壤保护及污染防治区域,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轻度和中度污染耕地为重点开展治理与修复,确保安全利用,对重度污染耕地实施种植结构调整、退耕还林还草或休耕,并实行严格管控。

二是综合治理重金属污染。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落后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按期坚决予以淘汰,对划定为具有生态环境保护功能的禁止开采区或限制开采(勘查)区,矿产资源规划禁止区内严禁新设采矿权,严格采矿权审查审批管理。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保护区管理体制,充实管护人员,充实保护力量,提高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能力、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安全,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区内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范乡卫生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落实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强化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考核,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储存、转移、处置、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逐步完成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设施设备的专项整治。四是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2018 年底前,划定全乡生态保护红线。2020 年底前,完成勘界定标,出台生态保护红线考核及管控办法,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上一条:发窝乡进一步强化环境宣传教育
下一条:武定移动分公司开展11月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