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养牛致富路

日期:2023年08月21日   作者:李祖云   来源:    点击:[]

产业兴,百业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农民稳定增收的有力保障。近年来,猫街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这两年,猫街镇紧紧围绕武定县“牛七条”政策,扎实推进肉牛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发展之路。走进猫街镇秧草地村委会秧草地村徐建军养牛场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正在吃饲草,徐建军正在清理牛舍、添置饲草。2014年徐建军贷款购买8头优质品种西门塔尔牛养殖,到现在已经养了近十年的牛,养殖规模扩展到了60多头。为了更加科学养牛,他经常到各地养牛场学习,在手机上查阅养殖资料,长期的学习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这两年,他跟上了猫街镇大力推进肉牛养殖发展的步伐,走上了良种牛的规模化养殖道路,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在2022年猫街镇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被评为“肉牛产业发展示范户”。徐建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紧靠猫街镇肉牛养殖发展扶持政策,巧念养牛“致富经”,做好养牛“带头人”,走出养牛“致富路”。

为进一步发展肉牛产业,猫街镇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村级集体经济“牛”起来,继续推进“牛七条”政策、参加肉牛保险、牧草优化推广等措施,增强村民致富本领,拓宽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插甸镇积极协调化解宅基地矛盾纠纷
下一条:插甸镇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把好改厕质量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