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积极协调化解宅基地矛盾纠纷

日期:2023年08月21日   作者:朱来昌   来源:插甸镇    点击:[]

调解现场,工作组耐心细致询问纠纷产生的原因,并向当事人征询意见,充分了解事情真相。为有效化解当事人的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原则,从法、理、情三方面循序渐进地解答开导,力争当事人的诉求得到答复解决,经过努力,最后引导当事人走正常诉求解决问题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近年来,插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强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化解社会矛盾,探索完善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扩大纠纷事件专业调解覆盖范围,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案结、事了、人和。推进社会管理制度建设,努力把有效的创新做法,完善上升为管理工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上一条:插甸镇增益村:万寿菊增收让百姓笑开颜
下一条: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养牛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