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九个一”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组合拳关注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田心乡    点击:[]

今年以来,田心乡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为切入口,采取“九个一”工作措施,在全乡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全方位全覆盖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全时段开展一次廉政集体谈话。充分运用干部职工大会、大学习活动等时机,由乡党委书记对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整治廉政集体谈话,常态化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教育监督。

全领域开展一次法律法规学习。各村、乡级各单位通过会议传达、“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党员和公职人员全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宣传教育600余人次,从源头上筑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构建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

全过程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引导。各村、乡级各单位通过发放倡议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张贴“禁止酒后驾驶”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宣传酒驾醉驾危害,通过各种形式引领全乡党员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规范意识。

全要素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本辖区内党员干部或身边熟悉人员酒驾问题典型案例开展精准化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职工在真实案例中受教育、受警醒。

全覆盖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采取个人自查、党员互查、领导帮查等方式,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深入自查自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两不”“两拒”承诺书》517余份。

全方位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由派出所牵头,乡纪委、乡综治办配合,集中开展为期2周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联合查处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防严惩的高压整治态势。

全链条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通过逐案逐人“过筛”,查清“酒局”“饭局”组织人、召集人、参与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酒局”“饭局”由风及腐的链条。今年来,乡纪委共受理处置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2件,配合县纪委县监委处置辖区内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2件,党纪立案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全周期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乡纪委结合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落实到“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中,形成定期通报曝光工作机制,综合发挥案件教育警醒、惩戒挽救、惩治震慑功效,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目前,共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1批2人次。

全贯穿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立足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切切实实把酒驾、醉驾整治查处贯穿于整个交通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田心大地蔚然成风。

上一条:万德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暨“清廉武定”建设十大行动及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进会
下一条:田心乡首个“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