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品村:环境整治纵深推 美丽乡村焕新颜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马举雪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道路“颜值”,山品村委会盯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短板弱项,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效。

走进大永西村,一道道整齐的栅栏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串联起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美丽乡村美化建设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舒适感。此次共安装木质栅栏150米,支砌小砖围墙60米。

山品村委会大永西村村民杨会芬说:“以前村里安装的栅栏,多是村民们用树枝、木桩等材料简易支扎和栽种刺蓬,主要用于保护路边地头的农作物不被牲畜损毁,既不牢固,也不太美观,甚至对行人造成一些危险,对村内小孩的人身安全也存在潜在威胁,现在好了,我们的村间道路越来越整洁、干净、美观,也足够安全。”在乡级工作队、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安装起的木质栅栏坚固实用,在规范道路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

下一步,山品村委会将继续加压奋进,主动作为,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人居环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让乡村真正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上一条:田心乡首个“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挂牌成立
下一条:发窝乡“三个强化”全面完成乡村绿化示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