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首个“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挂牌成立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田心乡    点击:[]

近日,田心乡“张美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室明确了“法律明白人”工作职责,配备了法治图书角,做到“法律明白人”有场所、有标志、有书报、有制度。

张美,男,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自2007年开始在村委会工作,任田心乡德德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德德卡村调解委员会主任,2022年成为德德卡村的“法律明白人”。15年来,他一心一意扎根在基层担当履职,服务群众,始终秉持“党性强、作风正”的要求,千方百计带领群众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同时,在无经费无报酬的情况下,他“十年如一日”履行调解员职责,用心用情用法解群众矛盾心结,在调解中实现“一事一案一普法”,成为群众信服、依赖的“好支书”。

张美表示:“这几年,我们村委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群众实现了脱贫,现在我们要奋力振兴乡村。乡村振兴,离不开法治护航。作为法律明白人,我们首先要主动学法、带头守法,先做好‘法治种子’,再做播撒法治种子的人,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在村村寨寨、家家户户落地生根。”

自“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开展以来,我乡致力于选出有血缘、亲缘、地缘优势和乡情、亲情、友情资源的优秀村干部,着力培养一支“待在群众身边不走”的普法工作队伍。通过遴选、登记、培训、管理、使用、考核,他们成了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法治实践的引导员,为平安田心、法治田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田心乡“九个一”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组合拳关注
下一条:山品村:环境整治纵深推 美丽乡村焕新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