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召开“三农”工作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08月15日   作者:李璟   来源: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点击:[]

2023年8月6日,万德镇组织召开“三农”工作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古建辉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戍恩伟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党总支副书记、村监委主任、村委会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彦兴通报了我镇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考核情况,并提出五项工作任务要求:一是要强化绿美乡村示范点位打造;二是要加强两带三村的治理力度,全力推进传统村落的改厕进程;三是要坚持强化制度执行;四是总结农村新改户厕质量大比拼活动经验,以比促学,以比带改;五是要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

古建辉强调,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中,要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古建辉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知责履责担责,做到抓落实不能推、不能拖、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慢、不能乱;要发扬成绩、找出差距。利用好红黑榜制度,深入治理农村脏乱差问题,特别是集镇周边垃圾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管理,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促提升;加强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政策懂政策,提高改厕热情;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围绕2024年县级部门下达万德镇户厕改造150座的目标,持续推进户厕改造工作;统筹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力度;2023年打造精品示范村1个,自然村10个。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落实自觉,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列出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发扬斗争精神,知行合一、迎难而上、狠抓整改,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质量和效果。

戍恩伟在主持时强调,万德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硬点难点在于两带三村的治理上,要保持斗争精神,提前安排,提前部署。

上一条:万德镇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万德镇践行“典型引路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绿美乡村新颜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