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开展林长巡林工作,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日期:2023年08月15日   作者:万德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李云波   来源:万德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2023年度造林检查验收工作,确保造林质量的巩固和提升,万德镇林长制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山林进行巡查,通过林长巡山制度常态化,大力促进林长制工作取得深扎稳打的实质性成效。

此次巡林,全面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控、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是否有盗砍滥伐、林地用途转变的发生,详细了解巡山护林工作开展、网格员精细化管理工作、台账记录、责任片区管护情况等。

巡林过程中,林长制领导小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巡查巡护质量和次数,主动查找有问题的地段,深挖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巡林工作实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覆盖宣传林长制内容,严厉打击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全力抓好林长制,管好山、护好林,不断扩大绿色总量,提升生态效益。二是切实做好责任片区林地管护,做好林草资源保护工作,要持续做好林长制落实,充分发挥村级林长守土在家的优势,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巡林巡草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草有人护、责有人担。三是加快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监测、森林灾害防控等职能一体化管理网格体系,压实压细村级林长责任,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制防于一体的防护体系,全力构建全域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做到破坏林草资源案件早发现、早处理,守护好万德镇林草资源。

在下一步工作中,万德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作为林草生态资源保护责任单位,将持续做好以“管绿、增绿、护绿、活绿”为目标,在“林”字上精准发力,在“长”字上履职尽责,在“制”字上积极保障,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持续构建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工作格局,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让万德镇山林更绿、生态更美。

上一条:能木窝:魅力彝村火把节
下一条:“青箬笠,绿蓑衣”植树种花盼新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