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青箬笠,绿蓑衣”植树种花盼新装

日期:2023年08月15日   作者:岩脚村党总支   来源:万德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治理,优化人居条件,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2023年8月1日,鲁布古一组支部抓住连日降雨的机会,带领群众植树、撒花籽、清理道路排水沟渠,突出党建引领,丰富“绿美”内涵。

支部引领,把群众“带”起来。鲁布古一组支部以“绿美村庄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实践活动,发动群众30余人参与,在村头至村尾的道路两旁植树、清除部分杂草撒上花籽、对渗水路面进行修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分工协作,盼村庄“靓”起来。邀请有一技之长的乡贤发挥特长,画壁画、写标语变裸墙为画墙;青壮劳动力修路补路,清掏沟渠,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延长了道路使用年限,弱劳动力清理活动文化室周围杂草,撒上花籽,期待花开的美丽。

广谋从众,让新风“树”起来。实践活动结束后,召开了短暂的群众会,号召群众管护好大家辛勤付出的成果,互相监督,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将“绿美村庄建设”纳入《村规民约》,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乱丢死亡家禽、牲畜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开展林长巡林工作,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下一条:东坡乡:外出招商引活水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