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共植一棵树,共筑一个“家”——发窝乡武装部组织乡级机关退役军人开展植树活动

日期:2023年08月15日   作者:莫开国、杨智伟、李刚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一把锹、一颗树、一抔土、一桶水,凝聚了退役军人团结互助的力量,彰显了发窝乡退伍老兵的活力。8月14日,发窝乡人民武装部组织乡级机关退役军人在武装部开展“共植一棵树”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扶树填土、踏土夯实、提水浇树,各个环节都衔接有序。经过20多分钟的忙碌,新栽下的小树迎风挺立,为发窝乡武装部增添绿意。

“乡人民武装部今年规范化建设新搬到现在这个位置,独栋独院,又在入乡面街的位置,阵地作用发挥明显,在我们退役军人的“家”里栽种这样的一棵树很有纪念意义。”乡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负责人杨智伟说。

“绿美建设、机关先行。当前全乡正着力开展绿美村庄、绿美河湖、绿美道路、绿美校园等建设,在武装部植树是开展绿美机关建设的重要措施,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发动更多农村党员、退役军人在绿美建设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面推进绿美发窝建设,让推窗赏花、出门见绿成为一种发窝生活常态。”乡退役军人、林草中心主任李刚说。

据了解,“一次共植一棵树”活动作为发窝乡“八·一”建军节“八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升旗仪式一次基层武装部开放日活动、一轮征兵动员工作、一次“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工作、一次共植一棵树活动、一次纪念证书颁发仪式、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一场座谈),进一步营造了爱国拥军的浓厚气氛,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光荣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上一条:东坡乡:外出招商引活水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下一条:发放农药保增收,技术培训促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