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放农药保增收,技术培训促振兴

日期:2023年08月14日   作者:王正华   来源: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点击:[]

当前正值农作物进入病害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认真做好农作物综合防治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积极向武定县农技中心汇报对接,争取2023年第一批农业防灾减灾项目实施。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关心下,县农技中心分配我乡农作物病害防控农药1700瓶。

为及时将农药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联系受灾程度较重的村委会,在农药送达乡上的当天就带领农业技术人员将农药物资免费分发到受灾农户。结合农药发放工作,技术人员向村组干部和农户详细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和农药使用方法,指导农户科学喷施,确保达到防治效果,并提醒用药注意事项和规范操作。

此次发放农药和技术培训惠及2个村委会300余户,发放农药“甲维·虫螨腈”1700瓶,防治作物面积2000余亩。通过此次发放农药和技术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户科学用药和病害防治知识水平及农户种粮积极性,助农稳产增收。

上一条:共植一棵树,共筑一个“家”——发窝乡武装部组织乡级机关退役军人开展植树活动
下一条:舞起芦笙——洒布柞文艺表演队燃情白路火把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