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召开2023年山洪灾害转移避险网格化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杨俊锋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贯彻落实《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乡强降雨期间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全面提升转移避险工作的精细化、网格化和社会化水平。6月26日,东坡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四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山洪灾害转移避险网格化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永清副乡长主持。

会上,乡水务服务中心主任耿天兴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山洪灾害转移避险网格化工作重点内容和转移避险网格设置明细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网格化管理是打通转移避险“最后一公里”和新形势下提升基层防汛减灾能力的迫切要求,是为了发挥群测群防的前沿哨兵,提升基层防汛抢险自救互救能力、构建专群结合灾害防御格局的重要举措,县、乡、村三级工作队员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相关排查上报工作。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永清对本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隐患排查成果,逐个隐患区制定转移避险措施,完善“叫应”机制,当收到“1262”2小时强降水(大于50毫米)预报预警、气象水文红色预警信息后,迅速研判、决定转移所有受威胁人员或者转移村组全体人员,并立即叫应村组,要求立即转移。二是要做好村组值班巡查,密切关注“1262”预警预报信息及气象水文预警信息,并滚动向网格员发布,做好抽查,确保网格员在岗在位。三是要全面夯实防御责任。要进一步完善落实特殊群体“一对一”帮扶措施,迅速制作上报转移避险网格设置明细表并及时更新表格信息,做好信息动态管理,全面夯实山洪灾害防御体系,提升灾害防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村要立足辖区防汛减灾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村组风险形势,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推动洪涝灾害防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基层转移避险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网格化和社会化水平。

上一条:猫街镇2023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防患于“未燃”

关闭